115中國醫後中醫,學會放過自己後,我反而考上了!高點名師×狂作題班助攻,從低分基礎到成功考取中國醫後中!,曾正(曾蘇賢),梁傑(梁家榮),旋元佑(旋元佑),馬芸(馬希寧),曾正(曾蘇賢),吳○蔚 中山醫放射畢,醫護國考考試心得,高點有一套!
瀏覽器新版本通知前往更新開啟網頁
曾正(曾蘇賢)梁傑(梁家榮)旋元佑(旋元佑)馬芸(馬希寧)曾正(曾蘇賢)
背景:
本身是三類組的,但是國文、化學、生物、英文,當初在指考的時候都是40、50分這種慘烈的成績,唯一優點就是數學比較強普化計算方面熟悉的算比較快。

【選擇高點的原因】
當初接觸到朋友的化學線上課程,聽了之後發現梁傑老師的上課方式即使是我種沒什麼基礎的人都聽得懂,所以就沒想太多就直接選擇高點了。

【課程推薦】
國文
國文這科我選擇的是簡正,我的準備方式分成三年來說。
第一年的時候程度真的太差,所以光只有閱讀我就應付不太來了,中國醫考出來只有70,到了第二年想說跟完老師的進度過一次了索性改成VOD不去現場上課,也導致一直都沒跟在進度上,所以第二年的成績停滯不前甚至還退步,到了今年我選擇好好跟著老師的進度,當天教什麼,回去那個禮拜就讀什麼絕對不拖延,加上老師用心出的T卷每一回好好跟著進度練習,再加上做錯題本,國文這科就讓我進步到86分了,所以非常推薦無腦跟著老師的腳步就好,老師的資料就足夠讓成績進步到8、90分了!
化學
化學我選擇的是梁傑老師,普化:我自己的方法是把老師每一條公式背後的定義搞懂,然後自己要能夠推出來,因為我很討厭背公式,所以即使這個方法可能會慢一點,但因為我對自己的計算能力挺有信心的,所以我還是選擇以推導的方式去記住普化的各種公式,再來就是大量的練習,過程中如果有推導不出來的地方我會回去再翻課本重新想一遍。
有機的話我推薦老師課本的反應式都要會畫出來,當然如果老師說直接背起來的那就聽老師的不用鑽研了,如果每個反應都能自己畫箭頭畫出來基本上我覺得有機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另外蠻推薦去參加梁傑老師的總複習的,老師總複習的課本整理的非常好,要找甚麼反應式薄薄的一本書裡面都有。
生物
我第一年選擇的是張劍鴻老師,老師的表格及口訣對我的幫助蠻大的!
第二年、第三年選擇的是曾正老師,老師真的超強,每一個章節都可以講的很詳細,講解也非常簡單明瞭很容易理解,但同時他的補充非常多,可能要花很多心思在整理筆記上面。
英文
我選擇的是旋元佑老師,老師的文法真的教的非常好,非常推薦。
英文這科除了跟好老師的文法,我覺得其實最重要的是單字量和閱讀,老師的那兩本單字本要背到爛掉,我自己每天都花一小時在背單字上面。

【狂作題班】
在這三年的考試中我都有參加高點的狂作題班,非常推薦,除了題目出得非常用心之外,也是個閉關讀書的好地方。
我覺得狂作題班有三個我很喜歡的地方:
  第一個-提供我們一個可以從早上讀到晚上的舒適環境(因為我本身在家讀書會比較廢一點,所以這點算是很棒的地方)
  第二個-助教出題的部分,可以把每次的小考試當作是正式考試來練習,拿來審視自己的實力,而且助教出的題目都非常用心講解也非常清楚。
  第三個-我覺得非常棒的是可以跟同學們一起討論,我這三年來就是透過不斷的討論和互相教學的方式,找出盲點和讓自己的實力提升,非常推薦參加狂作題班,一定可以讓自己的實力更上一層樓的!

【讀書會】
非常推薦在現場班認識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組成讀書會,大家一起激勵彼此互相討論我覺得進步非常快,我自己有很多盲點就是透過討論發現的。

【模擬面試】
模擬面試我覺得讓我收穫最多的是可以讓我正式面試時沒那麼緊張,模擬面試當下的那種緊張感是非常有幫助的。

【心態】
這三年考試下來我覺得心態的穩定挺重要的,我自己前兩年都是每天10小時在讀書,把自己逼很緊、壓力非常大、得失心非常重,導致身體和成績都不好了。
所以到了第三年我讓自己有多一點事情做,準備考試就是跟好老師進度,沒有上課的時候大概每天讀書6小時,如果讀不下去的時候我就會果斷不讀,去健身或是自己煮健康餐。在這第三年的考試中,看到自己健身體態進步也讓我更有動力去讀書抗壓性也更好了。
最後我想說: 這場考試,最終比拼的不是誰把自己逼得最狠,而是誰能笑著堅持到最後。不要讓得失心成為壓垮你的稻草,試著在規律的讀書節奏中,留一點時間給自己的健康和生活。當你學會掌控壓力,而不是被壓力掌控時,你會發現自己不僅抗壓性變好了,就連讀書也更有動力。
未來的學弟妹們,勇敢地去尋找屬於你的平衡點吧!保持心態穩定,照顧好身體,你絕對比想像中還要強大,加油!

在高點高上的輔考下大家都能趕快上岸~選函授課程,上班之餘也能考到狀元!